我校召开学期末中层干部会议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时间:2023-07-14浏览:10设置

  7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学期末中层干部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暑期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方忠,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方忠主持。

  周汝光在会上对学校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表示,上半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六高一化”建设目标,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安排,聚焦发展大事,加强内涵建设,学校的党建、内部治理、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开放办学、条件资源保障等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为完成全年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马上要进入暑期轮休,各单位要利用好这段时间,做好工作安排。周汝光从十个方面对暑期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要按照省委的要求与部署,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二是要做好博士单位申报准备工作;三是要做好项目评审和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四是要利用好假期,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五是要做好招生录取和就业工作;六是要组织好教学培训、竞赛备赛和社会实践等工作;七是要利用好暑期空档积极推进校园修缮工程;八是要做好假期校园与师生安全工作;九是要做好办学资源拓展工作;十是要在假期期间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周汝光要求全体师生妥善安排好假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方忠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的有关精神。方忠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江苏考察指导,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7月5日至7日,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考察江苏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重点领域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明确指出江苏有能力也有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赋予江苏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的“四个新”重大任务,并对“以学促干”作出深刻阐释,给全省上下以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为新征程上江苏应该干什么、怎样干得更好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明确了目标路径。我们要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本质特征、内涵要求、目标路径,坚持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最高追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培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方忠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开展新一轮博士授权单位申报工作、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的攻坚之年。学校还面临更重的建设任务和更大的考核压力,全校上下要充分用好暑期两个月的“窗口期”,对标省委综合考核指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方忠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着不让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一项一项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要聚焦两项重点任务,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力冲刺申博,全力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的台阶。三是要树牢大安全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