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术队在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再创佳绩

来源:宣传部作者:体育学院 文/图时间:2023-07-15浏览:10设置

  7月12-16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河北省迁安九江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香港武术队、澳门大学武术队等全国各地55所高校代表队的410余名“武林高手”齐聚水城迁安,切磋武术技艺,展现武术魅力。本次比赛设丙组(高水平组)、丁组(超级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

  我校选派出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宋桦任教练,6名(4男、2女)运动员组成的武术队参加丙组的比赛。经过为期四天的激烈争夺,获得2枚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2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创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历史最好成绩。我校武术队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精神,陈诺同学获得女子丙组自选枪术第一名、自选剑术第二名、双剑第六名;张来彬同学获得男子丙组少林拳第一名和软器械第五名;陈敬果同学获得男子丙组通背拳第三名;虢京城获得男子丙组少林拳第三名;范雅娴同学获得女子丙组自选刀术和双刀双项第四名;范雅娴同学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宋桦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员”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