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来源:宣传部作者:保卫处 文/图时间:2023-07-17浏览:10设置

  为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切实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7月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带队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与安全检查。

  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前往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宿舍施工现场、河西配电室、五食堂、学宿九组团研究生宿舍、校园周边施工工地等地检查学校安全工作。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情况,并仔细检查了实验室药品管理、学生教育、个体防护、废弃物处置及应急储备等情况。检查组提醒相关负责人要层层压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做好极端天气下实验危废管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统筹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在施工现场,检查组提醒现场负责人要做好施工人员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动火审批制度,建立健全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保证学校暑期施工安全。在河西配电室,检查组认真检查了配电设施运行情况、日常安全管理情况、人员值班值守及应急物资配置等,并提醒值班人员要做好汛期校园用电安全检查,确保校园供电安全。在五食堂,刘广登详细查看了食堂工作台账并询问了菜品种类、价格及食品安全等,检查组提醒食堂负责人要注意食品卫生、及时清理烟道油污、确保日常用电用油用水安全,做好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在学宿九组团研究生宿舍,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宿舍安全及配套设施情况,详细询问了暑期学生留宿情况等。刘书记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安全用水用电;提醒值班人员务必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大检查结束后,刘广登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系统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千方百计筑牢学校安全防线,让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暑假。


返回原图
/